• 关于做好机构调整和岗位变动人员资产交接、调拨工作的通知
  • 日期 : 2022-12-11    

    各部门(单位):

    为确保学校机构调整和人员岗位变动后资产账目、资产实物对应准确无误,避免造成国有资产流失,实现固定资产有序交接、调拨,根据《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部门内部岗位调整并且办公地点发生变更人员,资产由本人和部门资产管理员共同清点核对无误后,可以直接在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中予以调整。

    二、跨部门岗位调整人员,资产交接流程如下:

    1.本人可以带走个人使用的办公电脑(涉密除外)及个人使用的笔记本电脑。给部门配备的电脑和笔记本电脑必须留在原部门,办公家具及其他办公设备原则上应留在原部门。

    2.随本人带走的设备需要本人和原部门资产管理员共同清点核对无误后,并在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中予以更新,经后勤保卫处设备科审核后,方可带走。

    3.留在原部门的固定资产,应由本人和原部门资产管理员共同清点核对无误后,交由原部门统筹使用。

     

    三、新增设部门原则上不配置共享家具,待全员聘任工作结束后,学校统一调配。

    四、新增设部门及现部门资产管理员岗位发生调整的,要及时确认新的资产管理员,并上报后勤保卫处设备科备案。后勤保卫处设备科将负责资产管理员平台账号权限分配及业务培训工作。

    五、工作要求

    1.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资产交接、调拨工作,切实负起主体责任,要强化资产管理的责任意识,认真做好调整人员岗位变动期间资产交接工作。调整人员履新一周内,要及时办理资产交接手续,确保资产到人、责任到人。

    2.各部门要严守工作纪律,任何部门和个人都不得擅自处置、报废固定资产。对于因工作不力,造成固定资产流失和损坏的人员学校将严肃追责。